2006年3月11日 星期六

公民考

哈哈, 今天考完了公民考試, 只要有看過考古題, 保證五分鐘就做完了, 超級簡單, 比較重要的是當她們再講解時一定要注意聽, 因為考卷有六種不同的(from A to F), 所以你的考卷version要是沒填, 就白考了.  還有答案卷的背面, 他們要求要簽名, 且要跟你當初申請移民表格的簽名一樣.


現在如果沒被要求補任何證件的話, 就等宣誓了!


 


 


13 則留言:

  1. 考卷有六種阿,哪Version是啥咧?真好,恭喜你咧,可以等宣誓了.希望我也趕快去考試.

    回覆刪除
  2. 真的恭喜啦!
    快達到目標了

    回覆刪除
  3. 恭喜大鼓! 賀喜大鼓! 拿到加拿大護照時,最想去那呀? 我們R同學說要去加州!因為天氣比較暖和!

    回覆刪除
  4. 回答小魚:  六種考題, 題目不儘相同, 目的是讓你前後左右的人拿不同的題目, 才不會作弊.
    土撥鼠 : 其實拿到公民讓我蠢蠢欲動, 因為亞洲有一工作機會在向我頻頻招手.
     

    回覆刪除
  5. 恭喜你,大鼓。
     
    拿到公民之後你真的會想回台灣嗎?孩子的教育是我沒辦法放下的主要原因,想到他們回去之後要去面對升學的壓力,我真的放不下。

    回覆刪除
  6. 猴子,
    若要回去, 前提當然是孩子留下, 換我老公來照顧孩子, 順便可以拿身分
     

    回覆刪除
  7. 可是你老公會來嗎?移民的家庭常常都會面臨到,選工作還是選小孩的教育.我有個朋友他現在就面臨這樣的狀況,她覺得小孩在這受教育還不錯.她英文很好,要在國外發展可以,但是她老公不會英文,所以要老公跟她一起來加拿大發展有些困難(她們在台灣有小公司在經營),所以現在就卡在教育跟家人團聚的困難點.

    回覆刪除
  8. 看來有人跟我一樣為了孩子的教育在這裡陪公子讀書,努力奮鬥,大家一起,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9. 謝謝猴子, 我知道很多人都為了下一代的教育在海外打拼, 所以我們互相鼓勵.
     

    回覆刪除
  10. 小魚,
    我老公英文還不錯, 但他就是怕來, 我覺得男人在新環境的適應上有時比女人差, 還有就是放不下身段, 所以他們不願輕易放棄在台灣的成就.  像猴子這樣願為孩子犧牲的已經很少了.
     

    回覆刪除
  11. 你這麼說我就不好意思了,我其實自己也喜歡移民這件事,雖然事業方面要倒退兩三步,但是到新的地方過生活,每走出家門就等於出國了,週末假日又可以去更遠的地方探險,說穿了,就是貪玩!
     
    在這裡工作還有一個好處,工作與家庭可以兼顧,這裡的老闆比我還想回家吃晚飯,所以我不用像在台灣那樣拼命,冷落了家庭,另外我的專業在台灣不像電腦業與國外的差距不大,它落後國外很多,我在這裡上班還有跟老外學習的機會。
     
    至於是不是真的就常住下來?我也還不知道,大概跟你一樣還是心情不定。

    回覆刪除
  12. 對阿,其實很多人都是為了小孩.不然誰願意當次等公民咧.(雖說這裡沒有種族歧視,不過畢竟我們都是加拿大的外國人).所以囉,如果能夠在國外找到不錯的工作,當然很好.找不到的時候,真的就會想為何要放下台灣的好工作耶.畢竟台灣是我們的故鄉,雖然政治亂了些,交通亂了些,人多了些..................但是,月是故鄉圓嘛.....

    回覆刪除
  13. 小孩在這念書最好還是要有父母在這栽培照顧,要不然學壞的或者讀書讀到家裏蹲的多的事,還有小孩在青春期沒有父母親的扶持和父母親沒有辦看到小孩的成長都是金錢上所沒有辦法衡量的損失.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